按下後可以看到更多的活動照片!  
   
奮起湖之旅 (Photos)

 地  點: 嘉義鯉魚潭、奮起湖
 時  間: 2001/08/25-2001/08/26
 作  者: 述文
 參與人員: 幸宜、述文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瀏覽次數:
154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按下可以看到放大的照片
 
這是去年幸宜和我在情人節一起開車從台中到奮起湖的行程,當天原本是希望可以搭阿里山火車上山,不過當抵達嘉義火車站時,時間已經來不及,而且也無座位,因此就決定自行開車上山! 
 
途中經過嘉義鯉魚潭 (台灣有不少地方都有鯉魚潭,花蓮那一次是我當社長時,到花師辦口琴營探勘,與貴英…等人一起去的;苗栗有鯉魚潭水庫,風景也不錯;埔里也有鯉魚潭,是著名的觀光勝地),湖面很遼闊,感覺很舒服,你可以在相片中看到它廣闊的湖面。 
 
接下來前往奮起湖的路途就開始迷糊了,結果我們走的是小路而不是阿里山公路,一路上道路都不大,而且坡度有些地方很徒,就這樣一路問、一路開,總算還是到達目的地「奮起湖」! 
 
不過,有點糗的事情就給它發生了,因為到了奮起湖的聚落後,想先找找投宿的地點,所以先開車逛逛,結果,就在到達警察局前,突然車子發不動了,就這樣,一到奮起湖馬上到警察局報到,請好心的警局先生幫我們通知修車廠的人來! 
 
過了半個小時,還沒來,過了一個小時,還是沒來,只好再請警察先生幫我們再聯絡一下,結果,老板說:「不好意思,我忘了」!………… 
 
終於 12 點多修車廠的人來了,弄了半小時左右,總算找到問題所在了,「分線盤鬆脫了」,可能是這一路上來時,因為有些路面施工,都是石頭路,才會造成這樣的情形,花了 500 元,總算沒有破壞此次的情人節的氣氛,不然,光是想要將車子從奮起湖開回台中,就會讓我傷透腦筋了! 
 
從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,請奮起湖的警察先生都是很樂意助人的,畢竟在警察局前面修車,應該比較不會被搞竹槓! 
 
晚上的奮起湖非常的清爽、涼快,空氣新鮮更是不在話下,可以泡溫泉、逛逛夜市,也許沒有都市中熱鬧的夜生活,但是卻多了一份純僕與寧靜! 
 
隔天我們就開始前往「大凍山」爬山,雖然標高只有不到2000公尺,不過,它的登山步道倒是有四至五條,每一條都有不同的景觀,你待會兒可以從照片中看到!而且清晨一大早起來爬山,不但蟲鳴、鳥叫,而且大多數登山的人湖不多,走起來非常舒服喔! 
 
也許大家有機會,下次可以一起相約一起再到奮起湖走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