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下後可以看到更多的活動照片!  
   
雪霸之戀 (Photos)

 地  點: 雪霸
 時  間: 90/05/06
 作  者: EASEN
 參與人員: CaCa. Iris. 與Ease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瀏覽次數:
1446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按下可以看到放大的照片
 
扛起打包好的行李,朝向集合地點出發一顆伏的心,蠢動了起來夜行在九拐十八彎,將另一個制式的我留在現實武陵之,是從拂曉的那一瞬間寒意點燃的,由現實走向群山懷抱的時差調整中,開始了這趟雪山之旅! 
 
自登山口到七卡山莊約莫2公里 沿途盡是綠意盎然豐富的林相植被,和尼泊爾山區健行所見大異其趣! 
 
環繞著之字形山徑,一行人陸續抵達七卡山莊面對這空曠清淨的紅屋藍牆,與周圍的青山白雲融合為一誤以為時間在此是靜默的,從遠方稍來的大盤彷彿也窒息了! 
 
稍做休息之間,快門此起彼落,盡情捕捉這幽靜山莊的姿態自七卡山莊到369山莊,海拔由2400m上升到3200m,對住慣都市叢林的我們而言 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! 
 
首先挑戰的是陡險的哭坡,別看我們在哭坡前觀景台上的英姿,其實背後的血汗醜態,可是不敢對世人公開曝光。 
 
在經歷崎嶇山徑之後,喘氣未平之際,眼前突然呈現一片焦黑荒蕪,這就是傳聞中火燒雪山之案發地點。究竟是人為縱火、抑或天災、都令人心痛這片生靈塗炭!嚮導說 恢復舊觀至少百年之後了,拔步向前,登上標高3150m的雪山東峰,有人自詡登泰山而小天下!武陵四秀亦盡收眼底,百岳之一就這麼到手囉! 
 
值得一提的是,一下東峰、CaCa、Iris與Easen突然功力大增,不畏沿途的坎坷,一路領先,直搗369山莊,留下歷史見證!嚮導說,你們三人背的太輕囉!哇咧…。 
 
在369山莊過夜,遭遇到一場暴風雨,氣溫驟降,飲食不慣,失眠、打鼾磨牙,讓雪山上的第一晚格外漫長。  
 
翌日,一群熊貓眼在雲霧未散前,遁入了氤氳的黑森林筆直聳天的溫帶林木區,瀰漫著一股臥虎藏龍的氣勢! 
 
一行人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般,探訪台灣黑熊的蹤跡,體力消磨在凜冽的寒風中,只剩意志力遊走在陡峭的碎石坡。 
 
傳說中的雪山冰斗埋沒在虛無飄渺間,連翠池亦無緣一親芳澤,瀕臨0度低溫下,大伙終於登上3884m的雪山主峰。這一刻充斥著歡笑聲、快門聲以及F…,那欸加冷! 
 
下山返回369山莊 一路上腳步是無限輕快的,漫步在黑森林中,幻想著幾米“森林唱遊”的片段畫面。妄想捕捉每個年輪故事,好奇窺視每個綠色偽裝。 
 
厭煩了俗世間爭名逐利,站在群山之前,開始學習謙卑每個人都有機會登峰,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立足點與視野。只有在這裡, 不需要踩著他人, 一樣能更上一層。就用最原始的汗水和歡笑,收伏這浩瀚的偉大,再小心翼翼地收藏每一座百岳! 
 
也許是上天應驗了我們的祈禱,熬過369山莊的第二晚,迎接我們早起的,是個雲海簇擁的旭日東昇,把整個白木林草坡揮灑成一片金黃色,平鋪在蔚藍的蒼穹底下。 
 
曾有那麼一刻,希望能融入那晨曦中的露珠, 來一趟日光浴,所謂 上山一條蟲,下山一條龍,正是我們”3口組”最佳寫照! 
 
雖然下山的腳步格外輕快,與上山時的模樣判若兩人,但面對沿途的旖旎風光,快門卻絲毫不敢怠慢,只因為依依不捨,反璞歸真的我,不知何時才能重回這伊甸園! 
 
記住山友們的約定,做好彼此聯繫的暗號,再進入那都市叢林車水馬龍之後,我們還能保有這份癡狂,即使是魂縈夢牽,也不忘那松濤呢喃與流水淙淙! 
 
期待下一次的出走,即使有空來坐坐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