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下後可以看到更多的活動照片!  
   
南橫三星 逍遙遊 (Photos)

 地  點: 南橫三星
 時  間: 2002/2/14
 作  者: EASEN
 參與人員: 韓羽芊、張馨尤、盧朝宗、黃慧娟、張振煌、廖述文、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瀏覽次數:
204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按下可以看到放大的照片
 
儘管自尼泊爾賦歸後已屆滿一年,今年農曆年理應和家人團圓,但一顆蟄伏已久的心,終於在大年初二脫韁而出………LULU. IRIS. CACA.STELLA.JACK. 振煌.述文.組成一支追星族,秘密地在台南關廟集結,大年初三凌晨4點揭竿起義,由甲仙、寶來, 
一路朝向梅山口過關斬將! 
驅車奔馳在南橫公路上,沿途盡是平屋高樹與鄉村景致,絲毫沒有都市叢林的做作或擁擠!貪圖沿路風光一度使得jack錯過寶來加油站,忘記加滿油箱!只好求助路旁警察局幫忙代客加油,沒想到警局居然也可加油吧,jack!這真是太神奇了!行經梅山口,人潮與車潮開始湧現,我們七個人兩輛車,絲毫不敢怠慢!一瞥今晚落腳的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後,便直奔進涇橋而去了,在九拐十八彎的南橫路段考驗下,jack的小festiva晃阿晃,終於10點鐘晃到了進涇橋! 
整裝過後,我們這支陣容堅強的隊伍穿越幾個帳棚營地向上開拔,約莫120 min 的階梯與山徑,便到達庫哈諾新3026山屋,趁著lulu & Iris未抵達前,其餘五人已迫不及待攤開行囊,升起爐火,在這紅色山屋前大啖起吐司&熱騰騰的咖啡,待lulu學長抵達,大夥更是歡欣鼓舞,尤其當熱滋滋的香腸一一下肚時,咱們喜孜孜的滿足表情,彷彿剛經歷了一頓 ”山居歲月” 一書中的饗宴!但挑戰並未結束,南橫三星中最難搞定的庫哈諾新3114m 終於在60min 後征服在腳下囉!值得一提的是,stella小姐的第一座百岳也終於在鎂光燈前留下完美的見證!相信日後可以通過誠義學長的質詢! 
午後雲霧不斷籠罩山頂, 為了check-in住宿山莊,振煌.caca.jack率先下山,約莫120min便下切到達昏暗的進涇橋,在雙腳微抖下,一路飆車趕回梅山山莊”開房間”!可憐的caca&振煌隱忍著方才的暈車,開始洗菜.煮羊肉爐!晚上七點多其餘人員到齊後就準時開飯了!酒足飯飽之後,大伙開始輪流洗澡,述文則露了一手”馬殺雞” 絕技!由人客直呼”ㄛ..ㄛ..不要!不要!不要…….停!” 可見多麼受歡迎!接著,進入情人節之夜,jack拿出壓箱寶~~巧克力火鍋加什錦水果才終於把人客們給餵飽!或許是消耗太多元氣,也許是明天得早起,大伙觀賞完滿天星斗之後,便遁進暖烘烘的被窩去囉!只留下jack在戶外鬼鬼祟祟地拍星軌….. 
大年初四凌晨4點半,在電冰箱壓縮機呼喚下緩緩甦醒,大伙從容地用完早餐後,這一班七條好漢便再次馳騁上路!通過潮濕陰森的大關山隧道,抵達關山嶺山登山口已經8點鐘,原本以為南橫三星中最輕鬆的一座山,卻因為途中迷路.路線陡峭.箭竹林密佈,足足花了100多min才攻頂! 
所幸3174的關山嶺眺望視野極佳,左擁向陽大崩壁,右抱塔關山,睥睨天池!尤其向陽大崩壁再次勾起振煌&Jack的痛苦回憶!休息片刻與補充糧食後,振煌&Jack率先下山,約莫60min下到大關山隧道取車前往塔關山,其餘人等則集合返回梅山山莊. 
ㄍ一ㄥ著最後一口元氣,振煌&Jack硬著頭皮踏上塔關山登山口,在穿越過130min的重重竹林,黑森林.岩石坡後,登上3220m山頂已經下午2點了!”人客啊!這是一定要的啦!?”為了早點下山和2軍會合,咱們兩人險些連滾帶爬地回到登山口,已是95min的事了………然後便取車前往 
梅山口會合眾人,再一同離開南橫.踏上歸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