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下後可以看到更多的活動照片!  
   
鹿窟坪健行記  (Photos)

 地  點: 鹿窟坪古道
 時  間: 2002/4/5
 作  者: 振煌
 參與人員: 韓羽芊、張馨尤、楊誠義、朱振民、張振煌、林欣怡、郭雅苓、陳翊生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瀏覽次數:
166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
最後一刻:假日早晨八點一如往常,前往7-11買早餐,漫步於中山北路三段楓香大道,享受片刻的relax。突然間手機響起,傳來翊生的聲音,告知今早九點在圓山捷運站集合,開車前往鹿窟坪健行。怎麼會是在最後一刻才被通知呢!沒時間想那麼多,趕快回去打點登山用品吧。打包完畢後,已經8:20,計算一下時間,來回濱江市場30分鐘,應還來得及去買水果及真材實料的壽司,即刻奔往濱江市場,在市場裡尋找目標物時,被一件100元襯衫宣傳吸引住了,千挑萬選後買了3件,才發現浪費太多時間了。最後只有買到水果,因為壽司攤子今天不開張,大家沒有口福了。 
 
邊緣化:趕至捷運圓山站時已是9:20遲到了。誠義見到我,開玩笑的說:我住得最近,卻最晚到。大人,真是冤望阿!後來得知大家昨晚都知道我今天會參加健行,但當事人怎麼會是在最後一刻才知道呢?身為口琴社游離份子的我,真的被徹底邊緣化了。也許自己不要繼續當游離份子了,應與大家常聯絡,熱絡一點,就不會落到如此的下場了。 
 
古人韻事:沿途景觀美麗,新枝嫩葉正從茂鬱山林鑽出,一片諧和的綠色景致,而路旁綻放著五顏六色的野花,更可感受到春天充滿希望的氣息。在車內聽著大家講述口琴社古早人(淑美、建成、鳳美……)豐功偉蹟,在泛黃照片佐證下,笑聲此起彼落,因為歷經滄桑後,已不復往年清純、苗條、狂傲,只能藉著照片,做一番憑弔。而我正忙著擤鼻涕,感冒了,鼻子猶如關不緊的水龍頭,一直滴水,真煩人,幸好我準備了四包面紙,不用擔心面紙不敷使用。此時好心的卡卡竟從她的萬能袋拿出鼻炎碇,好讓我舒緩舒緩症狀,真是太感人了。 
 
悠遊山林:在卡卡拿出足以媲美LULU拼貼登山路徑圖之手工繪製登山圖後,誠義決定不攜帶登山書,開始了我們今天的健行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,一條清澈的古圳,卡卡還糾正我,是唸ㄓㄣ、不唸ㄐㄩㄣ、。天氣有點炎熱,路經一潭清澈的溪水,真的有點想跳下去消暑。我們沿著潺潺溪水往上游走,路面有點濕滑與狹窄,卡卡與Stella走得相當緩慢與謹慎,相較之下,雅苓與欣怡走得相當穩健與自信。穿越過溪水後,我一不小心滑倒了,破皮了,斑斑血跡映在白色長褲上,褲子可能毀了。走了約90分鐘後,視野開闊許多,路途變得相當平緩,此時走起路來不費體力,還可欣賞滿山滿谷翠綠,到了鹿窟坪後,當然馬上躺在青青草地的河階台地上,恣意享受自然美景。 
 
神奇冰淇淋:眾人吃完泡麵後,神奇的Jack竟然拿出一盒冰淇淋,真是出乎意料之外了,大家讚不絕口。誠義提議人員分成兩隊,A隊繼續往上走,B隊留守看東西。結果大家都要往上走,而病人的我決定看守。其實是自己想歇一歇,白天工作拼命朝主管賦予的目標往前衝,晚上趕忙著去上ALE美語課程,假日一夥人爬山也是奮力的向前向上爬,不曾停下腳步來,好好駐足、觀察、體驗周遭的事物,美景當前,怎能錯過了,就好好的活在當下,享受上帝所創造的天地萬物,讓些許微風吹拂過身軀,帶走疲累;讓潺潺溪水沁入心頭,舒緩壓力;讓悅耳鳥鳴穿過思緒,攜走煩悶。人聲鼎沸已遠離了,也該讓自己內心各種翻騰思緒沈澱下來,想起聖經的話:『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』。 
 
優質男生?:睡了一覺後,總該盡一下留守義務,把場地整理一下、鍋子杯子洗一洗、蘋果削一削、煮一壺咖啡,做完了,繼續睡一覺,享受片刻寧靜。 
 
回程路途中又不小心跌了一跤,站不起來,此時有一陌生人的手拉我一把,朱哥也過來扶我一下。那陌生人突然問我幾歲?心想難不成他一眼覺我是個優質男生,要介紹妹妹給我,他看我一臉疑惑,補了一句話:『要簽樂透彩啦』,真是%#@*&,不理他,往前行了。 
 
在吃了卡卡給的第二顆藥後,已漸漸意識不清了,其餘行程就由大家來補充了。 
 
後記:1.雖然是最後一刻才被通知,還是感謝翊生的好心通知。 
 
2.回到家後,剛剛好四包面紙全用光了,一張不剩,算得剛剛好。